長沙灣政府合署
2011.11.10 - 2012.11.30

梁志和

藝聚政府大樓 -「沒有這裡,哪有那裡」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藝聚政府大樓」 計劃特別委任三位本地資深藝術家文鳳儀、梁志和及黃照達以大樓所屬社區的特色和歷史為創作靈感,配合不同的藝術媒體及手法為三個分佈於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 灣仔稅務大樓、長沙灣政府合署及荃灣政府合署,設計及裝置公共藝術作品。 為培育未來的「公共藝術」行政人才及藝術家,計劃同時邀請就讀不同學系並對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參與為期八個月的「學生參與活動」。 參與學生:余靄陶(香港城市大學),鄭超卓(嶺南大學), 高鵬(香港理工大學), 鄭翠華(香港大學), 王薔(香港大學)。

關於藝術家

_

「沒有這裡,哪有那裡」是一個過程、一個透過人來認識地方的計劃--它關於感覺多於知識。我很想理解別人怎樣看深水埗,哪管他們在這裡居住,又或只是過客。畢竟社會是由個人組成吧,我們利用人際網絡,尋找很多屬於個人的深水埗片段。

這件作品展示於一個人來人往的空間,非物質化、節制並短暫,包含了很多人的足跡。每次看到作品,就像我們跟陌生人相遇時,注意到他們的私語或隨身物,而當中的對話沒有開端和結局。這不僅是一個思想和足跡的薈萃,也是一個地方的圖譜。


關鍵詞:
香港
掛牆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