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政府合署
2011.11.3 - 2015.11.30

文鳳儀

藝聚政府大樓 -「編織親密:喜有此履」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藝聚政府大樓」 計劃特別委任三位本地資深藝術家文鳳儀、梁志和及黃照達以大樓所屬社區的特色和歷史為創作靈感,配合不同的藝術媒體及手法為三個分佈於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 灣仔稅務大樓、長沙灣政府合署及荃灣政府合署,設計及裝置公共藝術作品。 為培育未來的「公共藝術」行政人才及藝術家,計劃同時邀請就讀不同學系並對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參與為期八個月的「學生參與活動」。

參與學生:米漪焮(香港浸會大學)
周佩宜(香港樹仁大學)
林蕙瑩(香港中文大學)
鍾曉芯(香港大學)

關於藝術家

_

“Intimacy”(親密)一字來自拉丁文 “Interiority”,意指源自內心絕對地信任別人和開放懷抱。這種「親密」的信心,並非只建築於情人與親人之間。我以此為作品意念,邀請荃灣社區內的「老人家」參與藝術方案,並以他們對一雙鞋履的「回憶」作為作品起始點。

家住荃灣的「老人家」是活生生的歷史載體,他們盛載著非常實在的地區歷史、家庭歷史和個人奮鬥史;然而,在急速的城市步履裡,他們往往被遺忘。我希望透過社區藝術方案,把「老人家」寶貴的回憶轉化成作品裡永續發展的特質 -- 讓小歷史以非文字形式延續下去。


關鍵詞:
座地
香港
室外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