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外牆罩幕
2012.11.8 - 2015.06.1

李惠珍、李志清

「漫」遊中環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面對德輔道中的中環街市外牆是由漫畫家李惠珍及李志清合力創作。李惠珍善用她獨有的少女漫畫手筆,帶出中環每個角落的人和事;另一方面,李志清以速寫淡彩形式設計街市外牆,細緻描繪中環的街頭景致和各路人的面貌。縱使兩者風格不同,畫面中的人和兩架電車相相呼應,生動描繪出中環的日常面貌。你能分辨出哪些人物是出自李惠珍手筆,哪些是李志清的嗎?

計劃簡介
中環街市將進行保育和活化,改善中區的空氣質素,在鬧市中創造一個難得的休閒點,成為上班人士在日間、市民和遊客在晚上和周末的新休閒去處。

市區重建局與香港公共藝術合作,邀請了三位著名本土漫畫家李惠珍、李志清及黃照達,透過更新罩幕,為街市外牆加入漫畫元素,以不同風格的作品,為這繁忙的城市生活加添悠閒、和諧的氣氛。

關於藝術家

_

李惠珍,香港著名漫畫家。曾於中國書院藝術系修讀國畫,六十年代開始漫畫創作,1966年出版的漫畫《13点》,是最廣為香港人熟悉的漫畫經典,開創了少女漫畫的潮流,在六十至八十年代風摩全城,並發行至東南亞等世界各地。女主角13点自主、獨立、前衛、追求時尚,打破了當時香港女性社會地位低微的形象,加上敏銳的時裝觸覺,更令作品備受追捧。

作者享受與時代巨輪一起前進,並在作品中引入電腦元素,將讀者層面拓展至年輕一代,幾十年來,對創作的熱誠絲毫沒減退。

八十年代,李惠珍主力從事兒童漫畫創作,亦為廣告、教科書等刊物繪畫插畫。2008年,《13点》更獲法國旅遊發展署邀請協助推廣當地旅遊,出版《13点.戀戀巴黎》。近年,李惠珍女士積極參與本土漫畫推廣,並透過她的作品連繫現今的新世代。 ————————————-

李志清,藝術工作者,香港動漫畫聯會榮譽顧問,香港當代藝術家協會會員。1981年開始從事繪畫美術工作,包括漫畫、插畫、水墨畫、西洋畫等。1993年,出版《三國志》漫畫,在港日兩地大受歡迎,成為首位成功打入日本漫畫市場的香港漫畫家。2007年奪得日本首屆「國際漫畫大賞——最優秀作品獎」,同年在日本、香港及多個地方舉辦個人展覽。

李氏的作品深入不同觀眾層面,於2009至2012年間,先後為多個大型機構創作,例如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繪制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香港房屋協會六十週年紀念郵票及月曆、香港旅遊發展局的電車車身畫及紅酒節明信片、香港運輸署的交通安全漫畫、香港禁毒處創作動態漫畫等。

他的漫畫作品超過一百部,包括《三國志》、《孫子攻略》、《射鵰英雄傳》等多套有關歷史與武俠的漫畫作品;近年更出版風格清新的繪本作品《那年的天空很藍》。


關鍵詞:
香港
室外
掛牆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