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R•Tiara Shenzhen
2015.02.14 - 持續

Nathalie Decoster

港鐵•天頌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法國藝術家Nathalie Decoster委約創作的「The Passing of Time」是藝術家一件源自藝術家信念的作品。圓形代表時間流逝,人像的腳可解釋成時針,更重要是人在時間洪流中雖然渺小,但仍可大步於時間鋼絲行走,建立自己的命運。現代社會大量資訊、工作,時間好像更不由自主溜走。這樣的環境底下,我們在人生旅程中留下痕迹,更要知道自己的意願和理想,分配好屬於自己和家人的時間,在這循環不息時空裏朝着明確方向,堅毅地前進。

此外,為了聚焦雕塑藝術、發掘新銳雕塑家,香港公共藝術、香港藝術中心聯同港鐵物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舉辦「港鐵.天頌雕塑藝術大賞」,讓深圳、香港 兩地雕塑家有一個實現創意、鍛煉技藝的舞台。

九件得獎作品之原型在深圳天頌營銷中心之「港鐵.天頌雕塑大賞原型展覽」中展出,作品更將由港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製成實體雕塑, 於港鐵在內地首個「鐵路加物業」項目「港鐵.天頌」展示。

關於藝術家

_

Nathalie Decoster 是一位自1985年開始便定居於法國的雕塑家。她的作品曾展示於多個公共場地、公共機構、酒店及辦公大樓。她亦曾於多個國家舉行個展,例如巴西雕塑館MUBE及巴黎的香榭麗舍等。德科斯特透過簡約的線條和對稱的造型,描繪出人與時間的關係。她愛好以各種拾荒物為材,如舊自行車的鐵鏈等,予她作品自然和沈著的感覺;作品中的微型人像與巨型符號形成強烈對比,帶來無限的想像,引領觀眾放緩生活的步伐,進行沈思。


關鍵詞:
座地
國際
室外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