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及天水圍區14間小學
2006.10.1 - 2007.04.30

香港藝術學院學生及元朗/天水圍五百小學生

「天‧水‧泥」社區藝術計劃 – 十月陶泥工作坊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香港濕地公園位於天水圍,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負責管理,公園包括一個佔地1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濕地互動世界和超過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現已啓用供公眾人士參觀。濕地公園致力加強市民對濕地生態系統的認識,在普及知識之餘亦有意將藝術融入自然環境教育。就此而言,香港藝術中心與香港公共藝術十分認同濕地公園的使命,因此大家舉辦一項名為「天‧水‧泥」的社區藝術計劃,以配合公園主題。

目的:
1. 將藝術融入自然環境的理念推動至元朗及天水圍區小學
2. 啓發青少年的藝術創意
3. 加深年青一代對香港自然環境的了解
4. 培養年青人對社區的歸屬感
5. 加強元朗及天水圍區學校與香港濕地公園的聯系
6. 推動香港濕地公園的教育工作
7. 為天水圍社區建立一個正面形象

對象:
元朗及天水圍區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共五百名

計劃主要分為以下幾部分:
1. 陶泥工作坊:由資深導師以深入淺出方法教授小學生基本技巧 (日期:06年10月3至27日)
2. 泥土挖掘 (日期:06年11月7日)
3. 到訪香港濕地公園:取材於自然環境,讓學員現場創作一件作品 (日期:06年12月2日)
4. 現場燒製作品 (日期:06年12月20日)
5. 於香港濕地公園展出製成品 (日期:07年約4月)

天水一色、環抱自然的香港濕地公園你已參觀過嗎?那裏住着一班什麼模樣的朋友?小灣鱷「貝貝全家福」是什麼模樣?為甚麼「我在濕地公園收養了一條怪魚」?「黑臉琵鷺的遠親」是誰?元朗天水圍區小學生正積極為大家籌劃製作一組極富創意的立體陶藝答案。

為是次「天˙水˙泥」社區藝術計劃打響頭炮的活動是剛於10月完滿結束的「訪校陶藝工作坊」。工作坊導師以深入淺出的手法教授小學生基本陶藝技巧。工作坊舉行期間反應非常熱烈,引發出學生對陶藝創作的極大興趣,當中不少學生更是首次接觸陶泥。學生的好奇心與無窮創意,為工作坊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新奇作品,頓時把平時沉悶的班房變成一個濕地公園的有趣縮影。

顧問: 何兆基博士及黃麗貞女士
攝影:謝明莊及張偉樂

關於藝術家

_


關鍵詞:
室內
香港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