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07.01.1 - 2011.12.31

何兆基

自我 / 他者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自我 / 他者》是何兆基博士繼2006年在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舉行的《姿態身段:何兆基作品展》後的一個延續。作者透過他這件作品為此處特別的場境,徹底的闡述了其創作宣言;「每一獨立個體都以自己的身體為「自我」,以別人的身體為「他者」,知覺經驗就在「自我」與「他者」兩重身份的不斷易轉中交互重疊,成就一個無邊無際的「知覺世界」。在這行人眾多的票房入口處位置,作品的出現希望能提供與觀眾交流的機會,正如作者所言:「人與人的互動交流,由此而起;世間諸般意義,亦由此而生。」

關於藝術家

_

何兆基一九六四年生於香港,一九八九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九十年代負笈美國鶴溪藝術學院修讀藝術碩士(主修雕塑),二零零三年以「當代藝術中的身體知覺」為研究課題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頒授藝術博士,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副教授及視覺藝術碩士課程總監。

何氏曾參與多個國際性展覽,包括代表香港參加第二十三屆聖保羅國際藝術雙年展及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亦曾獲美國亞洲文化協會、意大利Civitella Ranieri Center及香港藝術發展局等機構頒發藝術獎助。何兆基的名字被收錄於德國出版的全球藝術家大辭典Allgemeines Kunstlerlexikon, Die bildenden Kunstlerlexikon aller Zeiten und Volker (2011年第七十三卷) ,於2012年更獲英國皇家雕塑家學會選為海外附屬會員。

何兆基的作品大多以自身的感官知覺開始,並透過不同的視覺媒介如雕塑、裝置、攝影及錄像等以自造像的形式呈現,將個人內在的知覺經驗物質化並向外投射,使之成為可被知覺的藝術表達方式。他認為,自身與他者或能藉此得以溝通。


關鍵詞:
座地
室內
香港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