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13.06.25 - 2015.10.28

陳文令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陳文令雕塑作品的風格非常鮮明,充盈著一種內在的張力,反映了他擁抱生活的積極態度,以及對自身所處特定時代環境的深刻審視和獨特體驗。他的「紅色記憶」雕塑系列創作母題來自藝術家兒時在福建老家的記憶,以及對那個特殊年代的孩童們的普遍人性的抽取與提煉,作者塑造一個個天然本真的無憂燦漫且頑皮淘氣的紅男孩;讓「小紅孩」與現實世界中成人的緊張、焦慮、恐懼、矯飾以及極度趨利逐名的窘迫世態形成強烈的對照。從而喚起了人們對自己童真無邪的童年時代的回憶和眷戀。

關於藝術家

_

陳文令於1969年在中國福建泉州出生,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現居中國北京。作品先後被中國美術館、韓國國立美術館、美國丹佛美術館、丹麥Arox美術館等二十個公共機構收藏。2011年他獲得澳大利亞佩斯國際海岸雕塑展公共藝術大獎,同一年又獲得丹麥奧胡斯市國際雕塑展最佳作品獎。


關鍵詞:
座地
室內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