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賽馬會教學樓4樓天台
2016.10.27 - 持續

李展輝

「萬象」@ 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由香港藝術中心、香港公共藝術委託藝術家李展輝為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創作的雕塑作品「萬象」,於2016年10月27日舉行了揭幕儀式。「萬象」以中國山水畫為構思,引入西方雕塑手法,以此象徵香港大學融貫中西的特質,而使用「樹」這一形象亦寄寓了茁壯成長的深意。作品的上部分組為雲朵,下部分構成山體,以圓滑的石材處理與雲朵相呼應。隨着一年中四時流轉,晨光暮色、行人過客,都納入作品中,反映於鏡面之上。雲與水、自然與人文,相映生輝,渾然萬象。

關於藝術家

_

李展輝是本地知名雕塑家。曾參與多個本地及海外展覽,並多次受邀委約創作公共藝術,包括香港奧運馬術比賽場館火炬、港鐵公司南昌站紀念兩鐵合併雕塑、醫院管理局及香港機場管理局等。作品收藏者眾,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醫院管理局、房屋署及私人收藏等等。


關鍵詞:
座地
香港
室外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