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12.01.1 - 2013.12.31

李展輝

都市水景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都市水景》是《山水》系列的一個變奏,說的是自然界中循環不息、相輔相成的關係;可惜人們常常忘記自己也是自然的一份子。 這組雕塑以立體剪紙為概念,捕捉水在流動時變幻的形態,把水的動態像剪影般呈現出來,並以不鏽鋼和鐵這兩種不同的物料製造強烈的對比。作品集流體般的形狀、反光的材質和銀色金屬表面的眩目效果於一身,如水波盪漾,彷彿一道有趣可親的水中風景。 藝術家在公共空間製造一隅富詩意的風景,希望把自然中清靜閒逸的景象移到煩囂鬧市中,讓人們與自然對話,感悟自然環境與物質世界的關係。

關於藝術家

_

李展輝是本地知名雕塑家。曾參與多個本地及海外展覽,並多次受邀委約創作公共藝術,包括香港奧運馬術比賽場館火炬、港鐵公司南昌站紀念兩鐵合併雕塑、醫院管理局及香港機場管理局等。作品收藏者眾,包括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醫院管理局、房屋署及私人收藏等等。


關鍵詞:
座地
室內
香港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