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Open Gallery
2005.07.1 - 2005.12.31

劉掬色

未綠社會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劉掬色認為自己是「圖畫作者」,其作品常見於明報周刊。她初期研究傳統版畫,後來探索現代印刷工具及物料的可能性,近期的研究焦點則是把文字與圖案放於同一個平面出現。掬色希望作品能彰顯對一些普遍性問題的思考:「綠是其中一種具有普遍性的價值,當中的意義不止是環保。當你有一種對人的關懷、有一種信念,很自然你會希望將信念讓人知道。作品放在室外與室內的分別是,放在室外就好像將信念大聲地告訴別人。」《未綠社會》是掬色現時為止最大型的公共藝術品創作。

藝術中心總幹事茹國烈表示:「香港的大廈外牆,能賣錢的,都成位了通常只有廣告位。但藝術中心希望利用外牆這種在城市中越來越珍貴的空間,去探索度身定造一件藝術品上的可能性。以往欣賞畫作,大多在畫廊、展覽廳,但在繁囂的告士打道乘車經過,遇見一幅藝術作品,會是一次有趣的城市經驗。」

這是藝術中心首次開放外牆作展覽用途,設計成藝術中心第四個展覽場地Open Gallery,這是香港現時唯一、及最大型的外牆藝術展覽場地。Open Gallery目的是運用不同空間,使公共藝術更能接近大眾。

關於藝術家

_

(English) 劉掬色,原名劉佩儀,香港視覺藝術創作人之一,從事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劉氏先後於加拿大安大略藝術學院及英國皇家美術學院畢業。早年多以傳統版畫形式創作,後來開始運用現代印刷工具,如彩色影印機、傳真機、數碼打印機。劉掬色以版畫著名,惟她不願用「版畫家」的身份自限,自稱「視覺藝術創作人」,或「圖人」。作品獲不少私人及公共機構收藏。她是一個比較安靜的創作人,歷年一直堅持着低調細膩的藝術工作,關心微小而重要的事物。


關鍵詞:
香港
室外
掛牆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