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13.08.1 - 2014.01.30

劉小康

第一號議程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作品以多張互相緊扣的椅子組成,市民可坐於椅子上休息、聊天,是一個溝通的好地方。人與人的對話往往圍繞着一些主題。倘若人人都各持己見,局內人就會困在圈內,走不出來;而局外人則困在圈外,走不進去。 溝通是雙方面的,政府與機構的溝通,溝通的地點不止在於會議室,亦可以是此作品的位置,更可以是社會之中。作品故意留有缺口,人人都可自由進出。市民坐在椅子上討論社會議題時,可自由加入討論,也可隨時離開。作品為市民提供一個自由的討論空間。

關於藝術家

_

劉氏一九五八年生於香港,肄業於香港理工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前身),並於一九八二年在新思域設計製作任設計師,一九八五年出任主任設計師。至一九八八年,劉氏應靳埭強先生之邀請,合力成立「靳埭強設計有限公司」,於一九九六年易名爲「靳與劉設計顧問」,現爲公司之合夥人。 劉氏的「椅子戲」系列是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曾於香港、北京、台北、大阪的DDD 畫廊及靜岡文化藝術大學等地展出。 2005年,他在香港、日本、北京及台北舉行「椅子.戲」巡迴展。2008年,他到荷蘭「Yksi Expo」,獲邀參與「荷蘭設計週」中的「中國當代空間表情 — 遊•戲」展覽,並展出「再戲椅子」。翌年,他獲邀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辨的「無中生有 – 書法│符號│空間」展覽中,展出 「對『無』入座」與「座『無』虛座」,結合書法和椅子。同年,他獲德國法蘭克福應用藝術館邀請,在「坐在中國」主題設計展覽中展出精選個人作品。2010年,他獲邀參與由香港藝術館與上海當代藝術館聯合舉行的「藝術對藝術」展覽,展出「椅上青」。2011年,他在北京設計週其間與溫州的朱小杰先生合展了「椅子情●椅子戲」,於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展示了全新的「明式繞腳椅」及「鏽鐵摺椅」系列,為其椅子戲系列注入新元素。2012年,他參與「米蘭傢俱設計展」,展出「City Confusion」和「Happy City」。翌年在同一展覽中展出「明式繞腳椅三合一」。


關鍵詞:
座地
香港
室外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