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稅務大樓
2011.06.1 - 2011.11.1

黃照達

藝聚政府大樓 -「生活不易資訊站」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藝聚政府大樓」 計劃特別委任三位本地資深藝術家文鳳儀、梁志和及黃照達以大樓所屬社區的特色和歷史為創作靈感,配合不同的藝術媒體及手法為三個分佈於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 灣仔稅務大樓、長沙灣政府合署及荃灣政府合署,設計及裝置公共藝術作品。 為培育未來的「公共藝術」行政人才及藝術家,計劃同時邀請就讀不同學系並對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參與為期八個月的「學生參與活動」。

關於藝術家

_

無論你來自哪裡,生活,從來都不容易。

「生活不易資訊站」不企圖為觀眾解決生活難題,卻以幽默諷刺的風格,為每天在辦公室拼搏的上班族提供一個思考和創造生活的平台,引發觀眾對身邊環境的興趣及對細微事物的觀察,從而走出生活框框,變得更有創意。在這政府的大樓內,除了有免費的Wi-Fi網絡外,我們還鋪設了這另類的網絡,希望藉此呈現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及我們對周遭環境的想像。

生活並不容易,我們卻可樂在其中。「How are you today?」未必只有「I am fine」這個標準的回應,卻可引發我們思考生活中的挑戰。


關鍵詞:
座地
室內
香港
室外
掛牆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