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11.02.1 - 2015.11.10

李展輝

都市.山水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中國人向來對山水有一份濃厚的感情,孔子云:「知者樂水,仁者樂山」,文人雅士相信從山水中可以悟出許多人生哲理,藉以洗滌滋潤人性心靈。自古無數騷人墨客喜以書畫表現山水之美,今天李展輝以雕塑作一幅立體的都市山水,除了表達他對「都市」和「山水」這兩個課題的思考外,亦希望邀請觀眾在繁忙的生活中稍作歇息,以輕鬆的心情與作者一同遊山玩水,並細想我們在都市中所栽下的一切。

關於藝術家

_

李展輝全職從事雕塑創作,李氏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前身﹞太古設計學院,現為香港視覺藝術協會會長。作品多次入選香港藝術雙年展,曾獲獎項包括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藝術及運動比賽2000﹝香港區﹞」雕塑組第二獎和醫院管理局「愛心獻再生」比賽第一獎等及2008年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獎,又曾參與多個本地及海外展覽,並多次受邀委約創作公共藝術,包括香港奧運馬術比賽場館火炬、香港機場管理局、港鐵公司南昌站紀念兩鐵合併雕塑、香港藝術中心、房署、沙田城市藝坊及醫院管理局等。作品收藏者眾,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醫院管理局、房屋署、香港賽馬會及私人收藏等等。


關鍵詞:
座地
室內
香港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