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海怡半島站A及B出入口
2016.12.28 - 持續

張偉樂

「日」與「夜」@ 港鐵南港島線 – 海怡半島站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香港藝術中心、香港公共藝術與港鐵共同呈獻本地青年藝術家張偉樂的作品「日」與「夜」,作品於2016年12月28日港鐵南港島線海怡半島站啟用後,在站內A、B出口同步展出。

「日」與「夜」捕捉在香港的石屎森林中搖曳的樹影。它們被整齊有序地安放在混凝土之間,不能越過被設定的界限,然而大自然的生命力並不就此妥協。樹木透過陽光,越過界限,在建築物的格線上蔓延,留下一抹剪影,述說人與自然的交會,與日常生活的美意。

關於藝術家

_

張偉樂,生於1986,2010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學士學位課程(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主修攝影。現職為專業攝影師及兼任攝影講師。商業作品涵蓋人像、商品、活動、劇場攝影等。個人藝術創作以攝影為主要媒介,關心香港這個城市的人和物,並思索攝影這媒介的本質及可能性。作品曾於《出爐2010》藝術系畢業生聯展展出,2011年獲邀參加首個海外聯展《灼爍之港:香港當代攝影展2011》,2012年舉行首個攝影個展《張的相片》。


關鍵詞:
香港
室外
掛牆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