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06.01.1 - 2006.12.31

維珍妮

變幻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為配合2006年的「法國五月」節目,藝術中心邀請了現居於上海的法籍藝術家維珍妮設計一件饒富心思的作品,名為《變幻》。 在這個浪漫但又天氣變幻莫測的初夏,它的出現實在是最順理成章不過。 由無數緊緊連接的衣架,勾劃出一個提問的符號 – 在白天它充滿透明感,而晚上則散發浪漫迷人的紅光。 變幻既是作品本身的形態,也象徵我們生命中記憶和感覺的重疊關係。

公共藝術每每給人恆久不變的感覺,像紀念碑及富象徵意義的?外雕塑,它們總會待在那裡,總會讓人想起某處。 然而,當世界每天在變,連身邊的建築物也此起彼落時,藝術又怎會一成不變?

維珍妮 (Virginie Lerouge Knight) 的作品《變幻》正正就是那種滿像過客但又給予我們極大反思空間的作品,正如維珍妮說:「每個人都非常的了解自己,這一點是我們非常肯定的。但是當我們的生活充斥太多變化時,我們還能肯定自己是不變的嗎? 這個作品不表示我自己,它用視覺途徑展示我在香港生活12年過程中觀念的變化過程。我們生命旅程讓我們在不斷遷移過程中,積聚了點滴回憶。我們把回憶深深存在心底,沒有意識到這些回憶對我們生命的影響。」

《變幻》是2006年「法國五月」節目之一

關於藝術家

_


關鍵詞:
座地
國際
室外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