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黄埔站
2016.10.27 - 持續

林東鵬

《歷史與想像-黃埔》@ 觀塘綫延綫- 黃埔地鐵站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歷史與想像-黃埔》,是紀念黃埔地區“古”與“今”的大型畫作。藝術家林東鵬透過與黃埔和紅磡地區社群對話,捜羅該區的珍貴歷史與記憶;加上與該區學生之間的互動,創作出大小不同的畫作;以社群記憶,歷史圖像及學生的畫作,作為創作元素及靈感的來源。作品以筆墨線條表現為主,加上質感不一的人手製色紙作為背景顏色,令根據歷史圖片創作的畫面與學生精采而富想像力的線條融合為一。通過重組及拼湊,組成這一幅融薈古今、展現社區歷史與活力及引發我們想像力的大型作品。

藝術家林東鵬於28/9/2013及26/10/2013舉行了兩場親子繪畫工作坊,與30對小學生及家長作藝術交流,了解他們對黃埔的印象,為其創作加添意念。

關於藝術家

_

林東鵬,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及英國聖馬丁藝術及設計學院(藝術碩士)。作品大多與集體回憶及社會議題的特定情境相關,以中國山水畫風格創作,並匯集社會上不同的聲音,構成旅程和山水的情景,串連地方與時間、記憶與夢幻。


關鍵詞:
室內
香港
掛牆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