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旅客捷運系統月台幕門 及 地面運輸中心北面緩坡道
2017.07.6 - 2017.11.12

李惠珍;王澤

香港藝術中心在機場 – 香港「漫」遊:尋找長衫藝術美感旅程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當漫畫遇上長衫,會產生什麽化學反應?《老夫子》和《13点》是香港的經典漫畫,記錄了香港的流行文化和時代的變遷;多年以來,長衫(旗袍)從上海流入香港,隨著社會風尚變化,現已成為香港文化的象徵。是次展覽呈現兩位穿著長衫的漫畫人物 —-李惠珍筆下的13点和王澤《老夫子》中的陳小姐,以漫畫家的筆觸,呈現富有時代感和個性的長衫魅力,從一個新穎的角度,追尋長衫背後的香港韻味。

展期:2017年7月6日至11月12日

《由13点(1300)出發》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旅客捷運系統月台幕門–離港層 及 地面運輸中心北面緩坡道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開始流行的經典漫畫《13点》記錄了香港的時尚風潮,其中女主角不乏身穿長衫(旗袍)的亮麗身影。本組畫作專為是次展覽創作,追蹤女主角13点由1300 開始,一天中的八小時,以新穎角度詮釋長衫(旗袍)的魅力。

《花花世界》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旅客捷運系統月台幕門–到達層 及 地面運輸中心北面緩坡道
《老夫子》中的女主角陳小姐,以一襲粉色波點長衫作爲其標誌性的日常裝束,以不變的形象走過變化萬千的都市時代。本組畫作邀請陳小姐漫遊香港,且看她如何與花花世界遙相應和。

「香港『 漫』遊:尋找長衫藝術美感旅程」是動漫基地4週年誌慶節目之一。

關於藝術家

_

李惠珍
李惠珍,香港著名漫畫家。60年代開始漫畫創作,1966年出版的《13点》,是香港的一代漫畫經典,開創了本地少女漫畫的先河,在60至80年代風靡全港,以至世界各地。女主角13点,自主、獨立、追求時尚、富正義感,打破了當時女性社會地位低微的形象,加上目不暇給的時裝及前衞的生活,令作品備受追捧。

王澤
漫畫家王家禧以長子「王澤」為筆名創作的《老夫子》漫畫系列因幽默詼諧、文字簡潔,深受讀者喜愛,為其歷久不衰之代表作。建築藝術家王澤傳承父親王家禧的藝術天分,於1995年成為《老夫子》事業永續經營的接棒者,為第二代老夫子創作者,繼續發展漫畫創作與授權相關事業。


關鍵詞:
室內
香港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