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中心
2004.11.17 - 2005.02.8

張智強 / EDGE

Leisure Slice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為延續香港藝術中心對公共藝術的探索和推廣,藝術中心委約了知名設計師張智強先生(EDGE Design Institute的創辦人及主席)於藝術中心相鄰的公園設計了一件新的公共藝術品。這件名為「Leisure Slice」的作品於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展出至今。這件長九.二米,闊四米的「8」字形長椅,揉合了傳統傢具和公物的實用性和藝術品的美學性,並圓融為一件既美觀實用,又能與公眾/使用者互動的公共藝術品。這新穎的公共傢具勢必對香港的公共藝術發展帶來莫大影響,並對「公物」的定義作新的演繹。

「Leisure Slice」的精髓在於它正是藝術精品與街頭傢具的融合實證。正如張智強所言,他期望「Leisure Slice」可以超越一般藝術品只供觀賞的限制,而成為一件能盡用資源及能與公眾互動的公共傢具藝術品。

「Leisure Slice」由一片片直立式的木板和玻璃纖維組合而成,以鐵箍連接,能靈活整合。木板可以旋轉以配合不同功能,如座椅、檯面、甚至宣傳單張的架子,藉此把藝術中心的活動伸延至鄰近的社區。同時,木板亦可併合以延長座位的長度,為市民提供一個靈活的休息點。

攝影:張志偉及EDGE Design Institute

關於藝術家

_


關鍵詞:
座地
香港
室外
更多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