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各處
2019.05.1 - 2021.10.31

多名藝術家

路過北角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網站:https://www.via-northpoint.hk/

北角既充滿共同回憶,又交織不同社群並經歷著城市空間及社會狀況的急劇轉變。「路過北角」以啟發社區居民對公共空間未來的用途的思考和設計為願景,希望為社區帶來改變,以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香港藝術中心將會與跨界別的人士和機構攜手合作,設計一系列社區參與工作坊和創意藝術作品以連繫新舊居民、增進居民對公共空間的認知、展現北角獨一無二的地文魅力,藉此營造社區歸屬感,以及透過空間想像培養文化公民意識和自發的社區營造。

作為2011年2 月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其中一個重要部份,「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的一項重點工作是資助市區更新範圍內的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項目,作為信託基金的受託管理人,市區更新基金負責執行「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以提供財務資助,支持由社區人士提出的市區更新保育及活化計劃。

藝術就是熱誠.藝術就是生活.藝術就是普及

自1977年成立以來,香港藝術中心一直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藝術活動及藝術教育,在積極培育藝術家的同時,努力將藝術引進大眾的生活。

藝術中心相信藝術能夠改變生命。在過往四十多年來,中心透過不同形式的藝術活動包括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影像與媒體藝術、動漫、公共藝術、藝術教育、講座論壇、藝術節及社區藝術項目等等,把創意藝術與大眾生活聯繫起來。

香港藝術中心旗下的「香港藝術學院」於2000年成立。透過學院專業的學歷頒授課程培育藝壇新血,而短期課程及其他外展活動的舉辦,更成為藝術融入社區的重要橋樑。

香港藝術中心積極將藝術引進生活,讓大眾不單單可以作為藝術節目的觀眾、更可以成為藝術家、甚或藝術贊助者,讓生活與藝術緊扣。

獎項、入圍名單、存檔及特寫 

  • 【 2022 Muse Design Award (美國)】建築設計銀獎「路過北角—小街坊」
  • 【 第6届金瓦獎】「首席評委大獎」及「城市更新與既有建築改造銅獎」
  • 【亞洲藝術文獻庫】存檔6本「路過北角 – 《北角有誌》」
  • 【台灣金點設計獎2021】入圍「路過北角 – 《北角有誌》」
  • 【澳⾨設計⼤獎2021】終審入選「路過北角」網站設計
  • 【香港貿易發展局 DesignInspire 】「路過北角」

Photo credit: O&O Studio; Ken Fung

關於藝術家

_

多名藝術家


關鍵詞:
座地
室內
國際
香港
室外
掛牆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