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
2016.07.6 - 2016.11.30

利志達、江記、蘇敏怡、甘小文、咳神

漫遊都市@機場飛行狂想

更多
分享

關於項目

_

《漫遊都市@機場飛行狂想》為2016年特別為慶祝「動漫基地」3週年而新增設的節目,分兩大部份,第一部分為由兩位本地漫畫家利志達和江記聯手為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堂升降機幕牆及禁區內旅客捷運系統月台幕門而設計的裝飾;第二部份為於機場接機大堂南、北翼舉行的展覽,展示五位參與「漫遊都市」計劃的本地漫畫家,包括利志達、江記、蘇敏怡、甘小文和咳神的作品,並同時介紹動漫基地及位於灣仔金紫荊廣場旁邊的香港動漫海濱樂園,與公眾一同探索香港動漫文化的樂趣。

關於藝術家

_

利志達 1984年發表《衛斯理》系列,1987年因自資出版《同門少年》而聲名大噪。日本畫壇上當道的香港漫畫家,其風格獨樹一幟的漫畫作品在日本和歐洲備受注目。2016年1月透過香港藝術中心於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舉辦個人展覽。

江記 江康泉,又叫江記。曾出版漫畫包括《飯氣》、與智海合著的《大騎劫》等。動畫短片《哈爾流動肥佬》於2013年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數碼娛樂(電腦動畫)銀獎」。2016年,筆下角色「丁丁企鵝」被製成雕塑,於尖沙咀漫畫星光大道及灣仔香港動漫海濱樂園展示。

蘇敏怡 理工大學設計學系畢業,出道動畫作品《好鬼棧》描繪舊區生活,技驚四座,獲獎無數。據說因為無法畫直線,她一直以曲線、顏料和畫簿,紀錄及創作社區的風景和生活。及後自覺年歲漸長,難得仍保童心,自稱老少女,希望轉身變為戰士,畫筆過處,萬物保留。

甘小文 原名甘健文,1981年起以「甘小文」為筆名。他因在《玉郎漫畫》發表香港第一份敢言「報章」〈太公報〉而爆紅,及後開始自資出版,首作《至Goal無敵》漸有成績,繼後作品有《火武耀揚——搞笑版》等。甘小文又在報紙、雜誌、漫畫期刊連載漫畫。

咳神 原名盧熾剛,又稱Cuson Lo、咳神、怪叔叔,香港人氣插畫師、漫畫家。以往在Facebook專頁等平臺發表創作,瞬即紅遍網絡。他同時為各個媒體連載各類漫畫。他的著作包括:《盧小剛與小貓》、《我的港女老婆》系列、《A MAN AND A PEN》等。


關鍵詞:
聯絡我們

香港公共藝術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
(852) 2582 0200
[email protected]

執行機構
合作機構
Copyright 2024 Public Art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frontend by szs. Backend by BBI Studio.